[响优] 三人行




是为了之后铺垫而且比较想写写优和千秋开始的这段,所以虽然标着响优但是伊集院暂时还只是以漫画家形式出现。

这是个长长的故事,但是我还没有来得及写完,所以就稍稍放几个已经写完的片段上来。有些需要改动的就不放上来了。

依然是渣文笔渣情节渣日常,慎入。等所有都写完了再发上来。



Of all my companies,at least one can be my teacher.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是中国的一句老话。

吉野千秋,羽鸟芳雪,柳濑优,这三个人的组合,与其说奇怪,不如说,这是一个奇特的组合。

天然呆的吉野千秋,稳重细心的羽鸟芳雪,看似对什么都毫不在意却意外地每次都能成为圆场或者说救场能手的柳濑优。

羽鸟芳雪和吉野千秋是青梅竹马,而柳濑优则是国中转学之后,才与二人成为了朋友。听起来,这是多么普通的三人行。

可是天然呆的吉野千秋却不知道,似乎做什么事都游刃有余的羽鸟芳雪,和似乎对什么都置若罔闻的柳濑优,为什么每次在自己需要的时候都能在自己身边;而吉野千秋也不知道,自己把羽鸟芳雪和吉野千秋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的时候,给予两人身份的判定早就已经不一样了,羽鸟芳雪是对自己最重要的人,柳濑优是对自己最重要的朋友。两字之差,却天壤地别。

这三人行,把明明是一个款式的高校生校服,穿出了迥然不同的感觉。解开了两颗纽扣的白衬衫和穿着宽松的外套无一不彰显着总是走在中间的吉野千秋的活力;衬衣衣领板正地贴着外衣领口,衣服上似乎找不到一丝褶皱的羽鸟芳雪总是走在吉野千秋的左边;而穿着合身却又莫名有一丝随性的校服外衣左下角不太显眼的位置被吉野千秋模仿画了一个The☆汉作者伊集院响的签绘的,是总是走在吉野千秋右边的柳濑优。

三个人从国中就开始了固定了这样的对话模式。吉野千秋负责引出话题,柳濑优负责认同吉野千秋的话题并加以延伸,羽鸟芳雪则要么就是似乎没有感情色彩的附和,要么就是一开口便是犀利言语,一幅淡然的扑克脸却总是说出一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独特见解,不止一次让吉野千秋一脸诧异地驻足,扭头认真望着羽鸟芳雪一幅波澜不惊表情。
这时候的柳濑优总是微微皱皱眉头,轻轻提醒着两人再不走快点绿灯就要过了之类的无关话语。

喜欢的人就在身边。 
这样的生活好像也不错啊。
虽然也只是好像而已。
 因为有和自己抱着一样心情的家伙一同站在自己喜欢的人的身旁。
所以说那个叫羽鸟芳雪的家伙,和自己,既是朋友,亦是情敌。
为什么会知道他也喜欢吉野千秋?大概是因为两个名为“喜欢吉野千秋”的同名磁极在靠近的时候会有排斥力的缘故吧。所以他和羽鸟芳雪一直是那种算不上讨厌但也绝对谈不上喜欢的一种相处模式。
而且自己并不是天然呆,那种平时一幅扑克脸,在望着吉野千秋的时候温柔地能腻死人的眼神,自己怎么又会看不懂。

但是柳濑优认为,从各个方面来说,自己和羽鸟芳雪在这场感情角力中,应当是势均力敌的。即使在“相识”时间长短上羽鸟芳雪略胜一筹,但是自己有把握在“相知”这一棋局中,比那个做事一板一眼的家伙占得先机,获得一次王手为胜。[注解1]

但是对于三个高中生来说,也许维持这种三人行的关系是最好不过的。没有太多梦想的牵绊,没有太多感情的纠葛,只要最喜欢的人能在自己最近的位置,和自己看着最喜欢的漫画,谈论着最喜欢的话题,这样的生活真的也不错。所以没有谁逾越一步。


[注解1] 王手:将棋中,将要取王将一手称为“王手”。有“下一手将把王将将死”的意思。相对于中国象棋的“将军”。 一次王手的可以禁止打入王手,三次王手的则不禁止。

错误打开方式:
三个人就这样,牵着手哦不,就这样和谐地(?)度过了初中。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ronger | Powered by LOFTER